台灣國際同志權益促進會與女藝人馬友蓉今(20)日上午再度來到立法院外抗議,同權會會長陳志明批評,「護家盟」原名為「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賴士葆昨天卻說護家盟不是宗教團體,根本就是公開說謊,要求賴士葆出面解釋。與昨天不同的是,賴士葆辦公室主任朱曉明認為「訴求沒有內容」,沒有出面接下陳情書。

台灣國際同志權益促進會昨日上午與女藝人馬友蓉,到立院訴求「政教分離」,指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於2013年11月,牽線帶宗教團體拜會行政院長江宜樺,表達教育部性平會應納入宗教人士訴求,使曾品傑、丁雪茵2位爭議人物進入教育部性平會,同權會更要求賴士葆也帶同志團體拜會江宜樺。

對此,賴士葆昨天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欲求見行政院長非他能力所及,且當初他帶去拜見江宜樺的團體共有10幾個,不是只有宗教團體,還說像護家盟、愛盟家庭文化基金會、下一代幸福聯盟,全國媽媽護家護兒聯盟,都不是宗教團體。

同權會和馬友蓉今天再度來到立法院外,陳志明批評賴士葆是公然說謊,他以網路上查到的資料說明,像「護家盟」全名為「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愛盟家庭文化基金會」全名是「財團法人基督教愛盟家庭文教基金會」,明明都是宗教團體,「究竟賴委員是知情不說,還是被團體矇騙?」

馬友蓉今天則在雙手分別貼上「政」、「教」二字象徵「政教分離」,最後還拿著一張白紙,希望宗教能還給政壇「清白」,並希望能交給賴士葆本人。馬友蓉經紀人呂忠吉(Simon)隨即上前協調,而昨天有出來接受陳情書的賴士葆辦公室主任朱曉明,今天卻說「訴求沒有內容」,而拒絕出面。

同權會會長陳志明批評,賴士葆稱「護家盟」不是宗教團體根本是公開說謊。圖2之2:林雨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