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師柯文哲昨(18)日指台中市長胡志強夫人邵曉鈴「腦袋秀逗」的言論,引發失言的批評;胡志強今(19)日 替柯緩頰說,相信柯醫師沒有要傷害他與他太太的用意,「我不會計較,大家不要誤會他!」

柯文哲昨天在中山長老教會演講,提及2006年「葉克膜」搶救邵曉鈴一炮而紅。他談到這起車禍時說,「看這個邵曉鈴左手斷掉、腦袋秀逗,不過胡志強好像笑得很開心的樣子」。此言一出,立刻遭外界批評,今天早上柯文哲也坦承確實是失言。

對此,胡志強今天出席豐原體育場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典禮,面對媒體採訪時表示,一個醫生是不會害人的,他相信柯醫師沒有傷害他與他太太的用意,應只是不小心幽默一下,講得不完整。胡志強還說,造成這樣的誤解,柯文哲應該很懊惱吧,「感謝他救命,他有出力,至於講話不小心,我不會計較,大家不要誤會他!」

胡志強也再度強調,「我太太一點都沒有秀逗」,但他怕太太知道這件事,所以「把報紙和電視都藏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