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BBC報導,歐盟一項調查顯示,為了避免在歐洲國家旅遊時付出高額國際漫遊費用,有超過4分之1的旅客在歐洲旅遊時,完全關閉自己的手機;而在受訪的1萬3千多名旅客裡,有47%的受訪者沒有使用網路。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克羅斯(Neelie Kroes)表示,她對這個數字感到非常震驚,希望可以在2016年停止收取國際漫遊費用。

克羅斯表示,這代表他們必須完成消除漫遊費的任務,因為這不只是旅客跟電信公司之間的戰鬥。消費者都在用非常極端的方式使用手機,這對電信業者也一點意義都沒有。

克羅斯表示,許多企業因為國際漫遊費正面臨許多額外的支出費用,而手機APP的應用程式商也失去了營收,漫遊費在這單一市場上是毫無意義的。

電信工程分析師馬修(Matthew)告訴BBC記者,這個結果一點都不意外,當消費者在國外使用手機時,回到家裡就必須面臨高額帳單的衝擊。

在歐盟的這項調查中顯示,有高達94%的旅客在旅行時,都避免使用Facebook或Twitter等社群網站。

歐盟委員會表示,消費者這樣子的行為也傷害了其他商業行為,例如手機APP的應用程式商以及旅遊指南的作者,同時網路收費也因為沒有在消費者認同的價格水準之下,失去了不少營收。

歐盟委員會在過去一年內已經盡量將手機漫遊費用的收費降低,讓旅客可以在旅遊時使用手機,並希望可以在2016年停止收取國際漫遊費。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