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台聯黨團再度召開記者會,直指新北市長朱立倫妻子高婉倩投資3家公司,直接或間接持有威創科技的股份,也是直接獲利者,質疑朱立倫恐怕還涉嫌貪瀆;朱立倫今(18)日受訪時強調,絕對不容許他的家人或親友,因為他的從政而圖取非法的利益;同樣他也非常不希望他的家人或親友,因為他的從政,而受到無辜的傷害。

朱立倫今日早上主持例行的市政會議後,針對台聯黨團這2天質疑新北市府特定標的部分,得標的廠商高婉倩也有持股的爭議,朱立倫先訝異地連說2次,「新北市府?新北市府?」沒有這樣的情況!新北市府絕對沒有這樣的情況。

朱立倫說,政治還是要回歸真正的施政面或實質面,用這樣很廉價的方式,把原來都向監察院申報、也是公布的資料,或長期在談話性節目都已經談過的議題,整理一下就當作爆料,希望獲取一些電視台的關注與報導,這樣很廉價的方式,不是台灣之福。

朱立倫護妻心切的表示,自己從政這麼多年,常講一句話「絕對不容許我的家人或親友,因為我從政而圖取非法的利益;同樣我也非常不希望我的家人或親友,因為我的從政,而受到無辜的傷害。我覺得台灣也應該用這樣的標準,來看所有願意投入公共服務的人。」

媒體問朱立倫,「所以市長覺得您的夫人持股上面沒有任何問題嗎?」朱立倫回應指出,這10幾年來都在監察院的公告中,甚至這樣一個家族的投資公司問題,或家族投資公司的持股,在談話性的節目都已經討論過非常多次,也沒什麼好再特別提出來的。

媒體又追問「因為夫人持股的這部分,剛好是威創的母公司,是否有利益迴避的問題?」朱立倫指出,這些一切都有法律的規範,它也不是母公司,事實上,詳細去看,就發覺很多的爆料不是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