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黨團昨天爆料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轉投資的威創科技,在朱擔任公職期間獲得政府標案近12億元,恐違反公務人員利益迴避,台聯今(18)日更指出,朱立倫的妻子高婉倩投資多家公司,間接或直接持有威創的股份,台聯痛批高婉倩「根本是實際獲利人」,並指控此案不只違反利益迴避,還涉及貪瀆。

台聯昨指稱,高育仁於1999年出資2億成立「威創科技」,從朱立倫擔任立委、桃園縣長、行政院副院長等職位以來,已承接政府超過11億8千萬以上的標案,得標率破5成;甚至在朱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還投標內政部警政署的標案,未利益迴避。

台聯指出,高婉倩在威創股東高氏企業、日月高投資及育華投資、歐華創投、倫飛電腦、育豐科技、台通光電都持股,各投資數百萬至數千萬不等,等於持有威創股份,也是直接受益者。

黨團副總召葉津鈴表示,高婉倩的持股資料皆可在2012年的監察院財產申報資料中查到,她在高氏企業持股11.5%、日月高投資26.3%、育華投資13.8%,金額分別為1500萬、500萬和200萬,持股的時間長達10年以上,還擔任這3家公司的監察人,朱立倫與高婉倩既然是共同申報財產,不可能不知情。

黨團秘書長林志嘉批評,「從政府得標的獲利,就會流到朱立倫口袋」,他認為,此案已不只是單純的利益迴避問題,而是牽涉到貪瀆,台聯會向廉政署及監察院告發。

黨團總召賴振昌說,針對威創科技引發的爭議,朱立倫皆以「岳父家族事業」回應,但高婉倩也涉入,與朱便息息相關。幹事長周倪安也說,朱立倫自2003年到2012年間,財產申報多了5千萬元,究竟是如何獲利,朱應該對外清楚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