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內政部長法茲里(Abdolreza Rahmani Fazli)昨(17)日在該國國營電視台警告,為解救該國被叛軍所抓的邊防軍,可能將派兵進入巴基斯坦與阿富汗。

上週,遜尼派激進組織「正義軍」(Jaish-ul Adl)在推特(Twitter)上放了5個人的照片,宣稱是他們在靠近巴基斯坦邊境所抓到的伊朗邊防軍。

伊朗內政部長法茲里昨日要求巴基斯坦「強力並嚴肅地」處理這個案子,或者允許伊朗來維持「阿富汗與巴基斯坦腹地」的邊遠地帶安寧。

法茲里說:「否則我們就會認為,為了我們自己的安全,加以干預並創造出1個新的安全範圍,是我們自己的權利。」

伊朗大部分人屬什葉派(Shiite),東南邊境省份錫斯坦-俾路支斯坦(Sistan-Baluchestan)則是遜尼派(Sunni)信眾的家鄉,近年來頗不寧靜。

法茲里指控該地區的遜尼派叛軍在去年10月份殺害14名邊防軍,在去年11月又刺殺了1位當地的檢察官。

結果,伊朗當局就處決了16人,說他們是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