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今(13)日召開院會,教育部長蔣偉寧報告課綱微調情形,雖有許多地方縣市代表在會中要求,行政院會不該替教育部背書,應該暫緩執行,但行政院長江宜樺仍力挺教育部,並肯定其對於還原日本殖民史實及強化中華民國憲法與台灣主體性所做的努力。

江宜樺今天在院會中聽取教育部「普通高級中學課程綱要微調情形」報告,台南市副市長、前暨南大學校長許和鈞在院會中發言,質疑檢核小組召集人的專業,呼籲暫緩「課綱調整」;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也懷疑檢核小組成員不夠專業,請院會不要背書通過。

面對反對聲浪,江宜樺依然不為所動,強調這次課綱微調已經完成程序,像是公聽會、檢核小組審議通過等,請教育部加強宣導,爭取各界的支持與理解,同時妥善處理課綱微調後續相關事宜,務必確保學生受教權。江宜樺也肯定教育部對於還原日本殖民史實及強化中華民國憲法與台灣主體性所做的努力。

此外,對於許多教師團體的疑慮,江宜樺表示,由於基層教師在第一線與學生接觸,應儘快讓他們了解課綱微調的內容與意旨,請教育部利用過去與基層教師所建立的良好網絡,妥善處理,並加強澄清與說明。

教育部次長林淑真指出,課綱的調整是為了符合社會變遷、國家發展需要與國際脈動,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學生,也是回應教學現場的需求,大幅精簡相關內容,來減輕師生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