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一過,國民黨徵召參選高雄市長的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就趕在春雷乍響之際,重砲轟擊現任高雄市長陳菊8年執政卻讓高雄市空轉,經濟發展停滯不前,且將中央大力補助的建設當成自己的施政成績,十足的「割稻尾」。

對此,陳菊並未回應,不過高雄市府新聞局長賴瑞隆表示,亞洲新灣區工程是中央、地方共同合作的成果,市府感謝中央編列預算支持,希望楊秋興能夠協助爭取高雄市的建設預算。

兼任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主任的楊秋興,今(7)日在新春團拜,恭禧祝賀之聲此起彼落時,突然話鋒一轉,煙硝味瀰漫,他抨擊陳菊8年執政,舉債千億,卻未讓高市的經濟發展起飛。

楊秋興說,高雄變漂亮了,燈光炫麗,活動多,城市行銷做的不錯,但高雄很蕭條,經濟沒有活力,高雄的子弟因家鄉沒有高產業、高就業機會、及薪資比較高的工作機會,大都流落外地工作。

楊秋興指出,高雄市民給陳菊8年,但陳菊顯然虛耗時間,沒做好,有負市民期待,他不放心再給陳菊4年,他要接手,創造更好的經濟發展。他期許自己要為高雄市的經濟轉型付出更多,讓在地子弟不必再奔波出外求職。

楊秋興直指陳菊從不參加行政院會,也不感中央政府的建設補助,只會「拿鐮刀割稻仔尾」。他說,中央政府在101年給高市101億元補助,超越雙北市,陳菊卻一直說中央政府欠高市錢,且向媒體放話,根本是模糊高雄市欠債的焦點。如果中央政府真欠高雄市錢,陳菊就該親自到行政院院會向中央明算帳、追討。

楊秋興強調,陳菊引以為傲的亞洲新灣區建設,包括高雄展覽館等,都是中央百分百的預算,陳菊是「拿鐮刀割稻仔尾」的人,無視「荷鋤頭」(中央政府)耕耘的辛苦、不懂得感謝、不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