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廣國內農業及呼籲民眾友善環境,雲林縣政府主辦的農業博覽會將在12月25日開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即是位於園區中央的「創意樂園」,除了由水果箱堆疊打造、仿造總統府的特殊外型的「農民最大總統府」外,「移居雲林事務所」的小丘上還能看見一雙超大藍白拖走在階梯上,將農博的「農民最大、青年返鄉」精神完美呈現。

雲林縣農業年產值582億,占全台的14%,產值位居全台首位,不過,雲林縣政府新聞處綜合宣導科長陳秀卿指出,雲林縣農戶所得卻低於全國平均所得,加上當地六輕碳排放量年占全台排放量的4分之1,讓雲林的農業及環境備受考驗。

為了推廣雲林農產品,並讓民眾了解友善環境、生態循環永續的重要性,縣政府花費4.55億在虎尾高鐵特定區旁打造農博展覽區,除了花費1年將占地18公頃、因長期種植甘蔗導致土地貧瘠的環境,改造成充滿自然生態的綠地及水塘,並引進家用汙水,讓生物自然淨化,更吸引許多鳥類、昆蟲入住園區內,成為真正的生態園區。

農博現場除了展示農用拼裝車、讓民眾體驗動物餵食、了解食物與環境的關係外,其中特別吸引大眾目光的,即是由水果紙箱組成的總統府,除了有趣的外型,總統府窗口更布滿雲林當地農民與農產的照片與介紹,讓民眾在拍照的同時,也能更加了解雲林在地的農產品。

同時,為了歡迎外地青年返鄉,或移居雲林從事農業,農博現場也設置了「移居雲林事務所」,由1雙超大型的藍白拖代表返鄉青年,希望能吸引更多民眾至雲林打拼。

經過14日、15日2天的試營運,吸引超過5萬遊客入場,不過現場設置的482座椅子,已遭民眾抱怨數量太少,希望能有更多的休息點;另外,農博的位置較偏遠,僅在台鐵斗六站、高鐵台中烏日站及嘉義太保站有設置接駁專車,正式營運後是否能吸引國人買票參觀,正是農博的一大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