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監聽調閱專案小組」今(5)日再度開會,邀請法務部長羅瑩雪及檢察總長黃世銘等人出席備詢,不過黃世銘再度缺席,被在野立委譏為「大爺」,還說羅瑩雪管不動他。對此,羅瑩雪會前受訪表示,她已經勸過黃世銘,黃也說下次如有和法案、預算相關的審查,他會出席備詢。

羅瑩雪上午表示,今天調閱小組本來就不是審法案,也不是是審預算,所以按照過去的想法,黃世銘就是不來,而且相關的事情黃已經申請釋憲。如果未來是審法案和預算相關的話,她已經跟黃溝通過,「他同意以後會來」。

媒體詢問黃世銘不來是不是怕被國會羞辱?羅瑩雪則說,他不是情緒問題,是觀念想法不一樣,但是已經跟他溝通過,他有改變主意,如果是和審法案跟預算相關的話,他下次會來。至於被立委修理的問題,羅瑩雪表示,黃世銘當然還是有這樣的顧慮,但「我就勸他要忍耐,那也沒辦法」。

對朝野立委批羅瑩雪管不動黃世銘,羅瑩雪表示,沒有什麼管不管的動,大家都是成年人,都是理性的官員。羅強調,黃世銘的態度一直都很好,不用溝通,一直都很和諧,她覺得不用用凶,或罵人的方式去處理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