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幸福聯盟」聯絡人王之瑋今(3)日針對上週六反多元成家遊行時,1名高中生穿著納粹軍服的言行表示,民主社會有言論自由,且該生並無妨礙秩序與和平氣氛,所以主辦單位和集會群眾尊重他。

原本許多人還在懷疑,這名高中生是反串來搞破壞的。現在「下一代幸福聯盟」的發言人卻公開證實,主辦單位是認同此舉的。顯然,「下福盟」和在場的許多人價值觀是錯亂的,說是希望下一代能幸福,卻能尊重對弱勢者的迫害與對基督教的迫害。

自稱是高中生Nelson的那位男生表示他反對同志,而納粹也反同志,所以才穿這樣來上街。事實上,納粹政權不是只要滅絕猶太人和同性戀者。他們要淨化的對象,還包含吉普賽人、罹患精神疾病的德國人,還有殘障病弱的德國人。他們壓迫的對象,也包含基督徒。

納粹黨早在1932年尚未執政時,便已滲透教會組織。1933年4月,希特勒執政不久,支持納粹的「德意志基督教」團體引導全國教會會議改組為常設性的「國家教會」,並以選舉產生「國家主教」。希特勒屬意的「德意志基督教」候選人穆勒(Ludwig Müller)只得到8票,慘敗給得到91票的德高望重的波德史溫(Friedrich von Bodelschwingh)。納粹政權便藉由逮捕許多牧者、強迫波德史溫退休,重新辦理選舉等方式,讓希特勒支持的穆勒順利當上「國家主教」。

在穆勒的領導下,一種扭曲的觀念取代了正統的福音:德意志成了上帝的選民,希特勒成了彌賽亞。他們通過了「亞利安條款」,限定只有亞利安人才可以擔任神職。最後,甚至主張揚棄舊約聖經。面對這種由國家主導的異端,有為數不少的基督徒衷心地接受這種教導;更多數的基督徒選擇沈默以對;起而反抗的教會領袖是少數派。

1934年春,「蓋世太保」開始逮捕膽敢公開反對納粹異端的的牧者。到了1938年,官方統計遭受迫害的認信教會基督徒名單多達4千多位。帶領大家反對國家異端的尼默勒牧師(Rev. Martin Niemöller)被逮捕,關在集中營;而與尼默勒牧師齊名的潘霍華牧師(Rev. Dietrich Bonhoeffer)則選擇加入刺殺希特勒的計畫,失敗後被槍決。

「下一代幸福聯盟」尊重納粹言行,是尊重他們殘害德國罹患精神疾病的弱勢者和別的民族嗎?還是尊重他們對基督教會的迫害?或者,只要是反同性戀的,不管多麼邪惡、多麼沒有人性,都值得尊重?只要是跟自己意見不一樣的,就不值得尊重?

如果把同性戀者和其他自己看不順眼的對象送去毒氣室集體處死的納粹言行值得尊重,那麼把中國人拿去做人體實驗的日本731部隊是不是也值得尊重?把基督徒丟進競技場讓野獸撕碎、讓格鬥士殘殺的羅馬人是不是也值得尊重?

納粹是靠破壞憲政體制掌權的,最後帶領德國走向滅亡的道路。二戰結束後,德國人死傷無數。德軍軍眷被從波蘭和捷克驅逐時,大批婦女被強暴、天天都有小孩活活餓死。尊重納粹,是要擁抱這樣的下場嗎?

反對多元婚姻,打的旗號是為了下一代的幸福;尊重納粹,下一代還能有幸福嗎?

德國在戰後是靠反省而重新建立的。以基督教會為例,儘管在後來面對的共產黨和當年的納粹黨本質上都是極權獨裁,東德的新教教會和天主教會,卻敢公開對一些政策表達異議,新教教會屢次針對世界和平、人權保障、生態維護等議題公開提出訴求,與草根運動團體相呼應;天主教會則針對墮胎自由化與軍訓課程有所針砭。新教教會更進一步提供異議人士人身保護,以及物質上和思想上的支援。後來推翻東德政權的大遊行,基本上就是由當年躲在教會的異議人士和牧師們帶動的。

台灣呢?有反省嗎?還是只要意見與我相同的,無論如何殘暴不仁都歡迎;只要與我意見相反的,最好都丟到毒氣室一次消滅?

別忘記起初的愛心!請好好反省、悔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