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兒寶貝公司的「金配方嬰兒配方奶粉」疑似含鈉量過高,導致1名3個月大的女嬰喝了產生高血鈉症併發急性腎衰竭而死亡。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今(18)日表示,目前食藥署已啟動行政檢查,檢調也已介入,希望能儘快釐清事件發生主因。姜郁美說,由於目前抽驗過程未發現奶粉含鈉量過高,因此除非發生第2例,不會要求產品下架。

新北市一名女嬰疑似飲用諾貝兒寶貝公司的「金配方嬰兒配方奶粉」而死亡,母親出面控訴該牌奶粉的含鈉量比起廠商提出的數字高出了數十倍,不過,廠商也出示檢驗報告證明,產品沒有問題,讓此案陷入膠著,甚至不排除是「千面人」所為。

食藥署長葉明功上午在立法院表示,目前抽檢未開封的奶粉鈉含量皆未超標,但女嬰飲用的奶粉經檢驗確實超標多倍,因此仍需釐清案情。姜惠美表示,檢調已介入調查此事件,衛福部也啟動行政檢查,針對廠商進口奶粉的流程作詳細了解。

至於產品是否暫停販售,姜惠美則說,經多次檢驗該款奶粉同批號或其他批號的產品,都沒發現有鈉超標現象,因此,還不考慮將產品下架。她指出,除非再出現第2例個案,否則不會要求廠商停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