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總長黃世銘今(1)日因涉洩密案遭到檢方起訴,聽到這件最新消息,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表示十分欣慰,但他強調,檢方還是必須釐清總統馬英九在此案中扮演的角色為何,是否為共犯或教唆犯。民進黨團書記長吳秉叡則表示,特偵組主任楊榮宗向大眾公布監聽內容,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也曾在記者會中說明相關內容,這兩人卻未被起訴,代表真相的追查還未停止。

台北地檢署偵辦檢察總長黃世銘涉洩密案,今天偵查終結,北檢認定黃世銘在關說案未偵結前,就向總統馬英九報告,不但觸犯刑法洩密罪,也違法《通訊監察保障法》第27條,因此起訴黃世銘。

面對國內首次出現檢察總長遭起訴的案例,吳秉叡說,今天是檢調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但也是最有希望的一天,希望以此案例,能警惕所有政治人物,拒絕成為特務治國的打手。他認為,法務部過去不斷包庇黃世銘,這次應該給民眾一個交待,其他相關人員的罪責也應繼續調查。

黃世銘曾說,只要被監察院彈劾就下台,高志鵬認為,比起被監院彈劾,被檢方起訴嚴重性更高,黃世銘應該立刻離開現有職務。他也希望,此案能喚起國民黨立委的良心,一同修法讓特偵組走入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