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高姓少校涉嫌利用眷村改建機會,偽造不實清查資料,虛報拆遷坪數、材質等方式,浮報拆遷補償金,事成後眷戶以每戶25萬元或繳交一定成數的賄款給相關人員,高雄地檢署偵訊後,今(31)日聲押高姓少校及楊姓男子,並擴大追查是否有高階軍官涉案。

陸軍八軍團負責高雄大寮區果協新村、商協新村、鳳山區黃埔、海光四村等眷村改建,高雄地檢署獲報,有不肖軍官涉嫌偽造文書浮報詐領拆遷補償金,圖利違占眷戶,雄檢即指派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指揮檢察事務官、廉政署組成專案小組蒐證後,在北、高13處所同步搜索,並傳喚相關涉案軍方和民間人士及廠商等31人到案。

檢方偵查發現,承辦眷村改建的陸軍第八軍團高姓少校,涉嫌勾結地方民代、地方人士楊男等及拆遷營造廠商,共同偽造不實清查資料,虛報拆遷坪數、材質等方式浮報拆遷補償金,致使部分原搬遷戶補償費每戶原只能領取80多萬元,經虛報後提高為140多萬元至160多萬元,且雙方約定事成後,眷戶以每戶25萬元或繳交一定成數賄款給與拆遷不法集團朋分。

雄檢昨天漏夜偵訊後,認為高姓少校及楊男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偽造文書等罪嫌重大,有湮滅證據、串證之虞,今天向法院聲請羈押兩人,

由於涉案高姓少校利用國防部政治作戰局軍眷服務處相關軍官南下公務機會,招待前往有女陪侍場所飲宴,檢方將持續清查相關眷村改建卷宗,追查是否有其他共犯或高階軍官涉案。

雄檢在此案搜索中,範圍涉及軍事單位,包括國防部政治作戰局軍眷服務處、陸軍八軍團等地,這也是軍法移審後,高雄地院第一次發出到國防部所屬軍事單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