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高等法院於當地時間30日宣判,宏達電侵害諾基亞(Nokia Oyj)有關晶片內訊號調變結構設計專利(EP0998 024);繼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初判後,宏達電再次敗訴。諾基亞隨後也立即表示除了將向宏達電求償外,也會申請在英國銷售禁制令。至於宏達電則發布聲明表示,對於英國高等法院的判決感到失望,將立即尋求上訴,爭取對宏達電有利的判決。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曾在9月23日初步裁定,宏達電侵犯諾基亞兩項與無線電相關、可強化通話傳送與接收品質的專利;當時宏達電曾表示,「遭控侵權的都是舊機種,負面影響不大,將完成替代方案準備,確保未來業務不受影響」。不過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宏達電新機型HTC One和其他新機種也採用相同技術,如果明年1月仍維持原判,將影響宏達電新機銷售。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過去10年諾基亞在研發領域投入經費多達400億美元,目前也擁有約3萬多項專利,諾基亞在2012年起已經在歐洲、日本和美國對宏達電提起專利侵權訴訟;至於諾基亞申請在英國對宏達電產品提出禁售令的機型中,除了較舊的HTC 8X與8S等外,也有HTC Wildfire、HTC One等新機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