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華職棒大聯盟24年台灣大賽第2場結果,由統一7-11獅隊以4比2擊敗義大犀牛隊,在7戰4勝制的總冠軍賽獲得2連勝。賽後記者會上,獅隊總教練陳連宏表示,今(27)日的先發投手表現非常好,加上守備也非常幫忙,「守得住就有機會贏」。先發投手羅錦龍沒有勝投就拿到MVP,他表示,棒球不是個人運動,現在球隊的氣氛很好,其實這場球賽每個上場拼命奮鬥的隊友都是MVP。

陳連宏表示,今天先發投手的狀況非常好,加上後半段義大的中繼投手狀況不穩定,才有那個機會得分;至於這2天前半段的比賽義大攻勢都比統一猛烈,不過最後還是獅隊獲勝的原因,陳連宏則認為,投手跟守備很重要,打擊還沒有那麼重要,他認為守得住就有機會贏。

至於在關鍵8局下的更換代打,陳連宏表示,他第一個考慮的是楊松弦的速度快,加上楊松弦是助攻型選手,所以球打出去要造成雙殺的機會不大;原本也可以不用換他上場,因為義大投手已經有點氣力放盡,所以郭岱琦其實也可以打;雖然最後打出安打,不過陳連宏認為該助攻的時候還是要助攻比較重要。

義大犀牛總教練曾智偵表示,今天尼克本來設定的投球局數就會拉得比較長,這也是在8局下沒有先換下來的原因,後續換上蔡明晉也是既定要他來接替投球的工作,只是狀況不穩讓對方得分;至於另一名後援投手強克,則是礙於控球並不是讓教練團可以信任,所以在壘上有人的當下,沒有想要把強克推上去。

提到這2場打擊部分,曾智偵認為,這2場比賽都是先盛後衰非常可惜,前一場跟今天因為現在主力球員在腳有受傷的情況下,戰術多少會受到限制。

今天的賽後MVP羅錦龍表示,他今年對義大投了很多場比賽,雙方對彼此都很了解,其實就是在比較雙方的臨場反應跟抗壓性,只要可以把壓力給控制住,就是贏家。 

影片內容是楊松弦在8局下要助攻最後卻意外打出安打的投打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