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華職棒大聯盟24年台灣大賽今(27)日移師台南球場開打,統一7-11獅隊在8局下趁中繼投手控球不穩,接連投出保送跟暴投,拿下關鍵的2分,終場就以4比2的比數,繼昨(26)日拔得頭籌後,再度擊敗義大犀牛拿下2連勝。明日兩隊休兵1天,第3戰將在後(29)天於新莊棒球場開打。

今日獅隊由羅錦龍先發,義大則是派出尼克迎戰,2局下獅隊先展開攻勢,首位上場打擊的張泰山先獲得保送,1出局後尼克再保送了高國慶,鄧志偉第1個打席就擊出安打送回泰山,率先以1比0領先義大。

義大則在4局上反擊,首位打者林益全一棒敲出深遠安打站上二壘,老將鄭兆行再補上一支安打攻佔一、三壘,此時羅錦龍投球造成捕手高志綱捕逸,先奉送林益全跑回第1分,2出局後陳凱倫打出三壘安打把鄭兆行打回本壘攻下超前分,4局打完反倒以2比1領先獅隊。

到了第6局獅隊攻勢再起,2出局後張泰山、陳鏞基及高國慶的安打串連,雖然送回第1名跑者張泰山,但陳鏞基在本壘前遭到林琨笙觸殺出局,不過也將落後的分數追平成2比2的平手局面。

昨天牛棚放火的義大在8局下又犯老毛病,先發投手尼克在被首位打者林志祥和楊松弦敲出安打後被換下場,接替投球的蔡明晉此時控球失準,面對潘武雄時先投出暴投讓2名跑者免費攻佔二、三壘,接著在滿壘情況下第2次發生暴投,讓林志祥跑回超前的第3分,1出局後一樣是滿壘情形又保送高國慶擠回三壘上的陳鏞基,8局下半結束後以4比2領先義大。

9局上半義大後繼無力,不能再追回比分,終場獅隊靠著8局下半義大投手不穩的情形拿下關鍵2分,以4比2擊敗義大,繼昨日拔得頭籌後笑領2連勝,在7戰4勝制的總冠軍賽中率先拿下2勝,明日兩隊休兵1天,第3戰將在後(29)天於新莊棒球場開打。

影片內容即為統一7-11獅隊於8局下半靠著投手不穩拿下關鍵2分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