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油風波持續擴大,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為再次確保學童用餐的安全,立刻清查新北市各校營養午餐油品的使用情形,並要求廠商及學校立即停用違規及有安全疑慮的產品;教育局表示,將研議依契約條款或相關法令,向廠商或大統、富味鄉公司求償。

教育局指出,今(24)日再次行文要求學校全面清查並停止使用有問題的油品,如發現廠商使用違法的食用油,應依契約辦理,並請學校加強宣導教職員工及家長檢視家中使用的油品;此外,將加強訪視抽查營養午餐的油品,為學子健康安全把關,並研議依契約條款或相關法令向廠商或大統、富味鄉公司求償。

教育局調查發現,共有12校營養午餐曾使用大統沙拉油,自媒體報導10月17日後,已要求廠商全面更換使用油品,另於10月22日清查發現共有44校的營養午餐,曾使用富味鄉油品(含中央餐廚41校及自立廚房3校);同時包括新北市立三峽幼兒園、新北市立鶯歌幼兒園、新北市立蘆洲幼兒園、新北市立新莊幼兒園,及新北市立八里幼兒園等5間市立幼兒園曾使用富味鄉油品,也已要求廠商暫停使用。

教育局說,因應近期發生大統及富味鄉食用油的安全問題事件,為讓家長安心、放心,降低對學校營養午餐之疑慮,於昨(23)日將新北市學校營養午餐食用油處理的最新情況,公告在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網站(網址http://www.ntpc.edu.tw)之最新消息專區,提供家長及民眾隨時掌握最新處理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