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江宜樺今(4)天下午主動透露,就在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院會休息後,首次與王金平進行長達20分鐘的會晤溝通,並全程以「院長」稱呼王金平,除了對王協調議事表達感激外,並向王金平澄清外界指他越權的說法不符事實,希望王不要放在心上,並希望未來王能繼續協助行政院,行政院也會配合立法院依憲政權責所做的要求。對此,王金平不願多做表示。

江宜樺今天第5度無法上台施政報告,但在下午4時左右離開議場時,主動向媒體表示,利用院會休息時間,首次與王金平進行會晤溝通,向王金平表明對他協調議事的感激,以及澄清過去外傳自己對立院的批評言論等。

江宜樺說,「這是開議以來一直都沒有機會能夠跟王院長坐下來好好談一談,今天剛好因為下午休會時間比較早,所以我就利用這段時間,也很感謝王院長騰出這個時間來,所以我們能夠好好把一些事情,可以溝通的比較清楚。我相信不管是我們行政團隊,或全體國人都樂於見到,就是我們的政局能夠往安定的方向,能夠讓國家往進步的方向來發展。」

對江宜樺主動說出「江王會」,王金平並沒有否認,但顯然有些意外,不願多做表示,希望外界以江宜樺的發言為主,「請他發言,不要來找我。(記者:可是他說他來看你?)來看我,那你們問他就好,幹嘛要問我?」

據了解,今天的「江王會」主要是幾位立委於國民黨團大會中建議的,同時在政院秘書長陳威仁的推動下,2人才得以在今天私下會面,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表示,陪同「江王會」的除了王金平、江宜樺之外,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和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也陪同。

至於與王金平見面是否會感到尷尬?江宜樺表示不會,他感謝王金平騰出時間,讓他們可以好好把一些事情溝通清楚,相信無論是行政團隊或全體國人都樂見政局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