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本週三(2日)上午接受台北之音電台主持人周玉蔻專訪,對於民進黨人士質疑這是「空中串證」的手段,台北之音今(4)日發出聲明澄清,請馬英九參加電台「蔻蔻早餐」專訪,是在9月6日特偵組召開記者會後提出的,並於9/23敲定,並附上當時邀約採訪微信對話內容,「請相關各位評論之餘,尊重媒體專業。」

馬英九2日接受台北之音專訪後,民進黨也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當時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馬總統身為被調查對象,竟透過專訪公然談論案情,與相關涉案人士進行空中串證。

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馬總統與特偵組可能會以各種手段串證,空中串證是一種手段,「總統不但是參與個案、干涉司法,甚至連自己要被傳訊調查了,都還事先透過專訪的手段,在進行他個人掩飾串證的種種動作。」

對此,台北之音於今日發出的這份澄清聲明中表示,專訪題綱依例會提出大原則方向,細節提問毫無設限,純由周玉蔻主導,以訪問真相為主,聲明並附上當時邀約採訪微信對話內容佐證,「所謂空中串供,臨時安排等等,還請相關各位友人評論之餘,尊重媒體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