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旅美左投好手郭泓志今(4)日下午3點出席加盟統一7-11獅記者會,統一企業董事長謝志鵬、領隊蘇泰安、中職聯盟會長黃鎮台以及中職顧問郭源治皆出席,外界最關心的合約也在今天公布,郭泓志的合約為3年複數約,合計共4080萬元,超越陳金鋒成為中職史上身價最高的球員。

統一7-11獅隊公布郭泓志的三年複數合約,3年年薪依序為2014年1100萬,2015年1160萬,2016年1220萬,另有每年最高200萬元激勵獎金,總額4080萬,換算3年合約平均月薪達113.3萬元。

郭泓志於記者會上表示,這次回來最大的目的就是可以在自己的家鄉打球,「對我也是一種全新的挑戰,從高中畢業到現在,中華職棒是我一直想要挑戰的地方,回來之後就是做我自己需要做的事情,希望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好」。

至於加盟中職後最想要對決的打者,郭泓志則表示,很想要跟Lamigo桃猿隊的陳金鋒對決,此外,兄弟象的「恰恰」彭政閔及義大犀牛的林益全也是想對決的打者。

被問到為什麼選擇「00」做為球衣背號,郭泓志則說「加減乘除,老婆也覺得不錯,代表重新開始」,他表示,沒有堅持一定要穿哪一個球衣,能穿上中華職棒統一7-11獅的球衣,對他來說就是最光榮的事情。

至於過去一向以後援為主的郭泓志,是否有可能轉戰先發投手,他表示看球隊安排,看球隊需要再進行調整,是否不排斥先發?他說「講是這樣子講,真的要去試了才知道。」

本文所附為郭泓志今(4)日下午3點出席加盟統一7-11獅記者會的直播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