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組爆發濫權監聽醜聞持續延燒,近日更爆出立法院總機也在特偵組的監聽範圍之列,引發朝野立委群起砲轟,紛紛要求檢察總長黃世銘引咎下台。究竟黃世銘該不該為濫權監聽醜聞下台負責?新頭殼特別開放線上辯論,歡迎網友前來發表您的看法。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取得特偵組監聽票,發現特偵組的監聽範圍包括立法院總機「0972630235」。特偵組先是嚴詞否認該號碼為立院總機,不過檢察總長黃世銘隨後則是為「特偵組資訊錯誤」公開道歉,並堅稱該號碼錄到的內容「都是空白的」,並未針對濫權監聽一事表示任何意見。

特偵組監聽立法院總機,也惹惱朝野立委。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就批評特偵組已違反通訊保障與監察法第24條,期間每個打電話去立法院的人都可以檢具通信明細去告發。國民黨立委李慶華也表示,違法監聽國會已經是國際醜聞,並呼籲黃世銘「該是請辭下台的時候了」。

而雖然法務部已成立小組,針對監聽案進行調查,不過新任法務部長羅瑩雪受訪時,卻替特偵組與黃世銘緩頰,強調監聽醜聞只是特偵組的一時誤會,「特偵組無監聽國會的主觀犯意」。

究竟,黃世銘該不該為濫權監聽醜聞下台負責?整起監聽案是否只是特偵組的一時疏忽,未查證監聽號碼的正確性?新頭殼特別開放線上PK,歡迎網友前往《線上辯論》專區,投下您同意與反對的一票,並留下您的意見交流。

投票網址:http://newtalk.tw/pkbar.php?oid=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