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資深媒體人葛樹人發起、929凱道怒火聯盟舉辦的凱道嗆馬活動,下午4點起在凱道集結黑衫軍向總統馬英九嗆聲,現場播放活動主題曲「換掉」和「愛一直都在」,主辦單位預估現場約有1萬5千人參加,葛樹人表示,舉辦這場活動是為了呼籲公民站出來,不是要革命,而是要改革!主要的4項訴求為要求總統馬英九辭黨主席、修選罷法、廢除特偵組和拒絕政爭等。

凱道嗆馬活動的舞台兩側有「上台怒吼」和「下台認錯」的標語,下面還有「終結大馬皇朝,唾棄毀憲亂政」的標語,道路兩側則設置人民火大牆,讓民眾可以藉此發洩,並編製了怒吼歌,歌詞為「換掉、換掉,笨蛋把他換掉」,就是要馬英九感受到民間不滿聲浪。

活動主持人吳睿穎表示,這場嗆馬晚會是要讓公民上台嗆聲,不歡迎政治團體、利益團體的代表上台,在民眾嗆聲之前,吳睿穎還不斷帶領群眾高喊:「馬英九,下台」、「馬英九,俗仔(台語,沒用的人)」等口號。

葛樹人說,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表達意見,政府要搞改革,讓人民活得更好,不要再有自殺的計程車司機,也不要再有張藥房的房子被拆事件發生。而不論今天有多少人參加,都是這場公民活動的火種。

他說,希望馬總統能有所回應,如果總統府沒有回應,將活動書寫民怒的人民火大牆送到總統府。

葛樹人說,為了不要影響附近台大醫院病患的安寧,該活動在晚上6點登場、10點準時結束。

本文所附為凱道嗆馬活動開始前的現場影片,取自立委林國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