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於今(29)日上午11時20分召開記者會,針對特偵組違法監聽立法院總機及疑違法監聽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12歲女兒等與案情無關人士一事,政務次長陳明堂說,將成立跨司處的調查小組,儘快提出調查報告,盡快以公平、公正、公開的方式調查。

特偵組濫權監聽風波越演越烈,從林秀濤的12歲女兒到立院總機「0972630235」被監聽長達4個月,再加上特偵組的說法一夕數變,引發外界質疑特偵組違法在先、說謊在後。為還原事件真相,法務部決定在今天成立監聽事件調查小組進行行政調查,由政務次長吳陳鐶負責。

陳明堂在記者會中表示,「近日特偵組監聽事件,引發社會爭議,如監聽時間、內容、方式等,已造成社會對政府信賴的質疑,我(陳明堂)與即將上任的部長羅瑩雪研商後,為查明真相,決定今天成立監聽事件調查小組,邀集跨司處、跨單位進行聯合調查,儘速提出完整報告、對外公布。」

另即將上任的羅瑩雪也會針對外界所指責的監聽浮濫問題,在法制面、執行面,提出研究檢討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