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高雄國際無車日今(28)日在鳳山大東公園起跑,有上千名自行車車友響應,高雄市長陳菊也搭乘大眾運輸抵達會場,陳菊宣佈,高雄市建置自行車道路網明年年底將超過700公里。

陳菊表示,目前高雄市自行車道路總建置長度已達560公里,預計明年底全長超過700公里,美國CNN曾指高雄是亞洲5大友善單車城市之一。

陳菊說,高雄市公共自行車使用人次也超過200萬人次,年底站體將擴增至160座。除此,高雄市去年的公共運輸量首度超過突破1億人次,陸續完成38個行政區都有公車,及旗山、岡山、小港、鳳山轉運站,實現30分鐘生活圈。

已邁入第11年的高雄國際無車日今天舉辦騎自行車活動,由大東公園出發,全長7公里,近千名車友響應,陳菊率領副市長劉世芳及市府團隊共襄盛舉,更身體力行從官邸搭乘高雄捷運抵達會場,向在場車友加油打氣。

會場除有草地音樂會、荷蘭文化展示及家喻戶曉的荷蘭卡通代表人物-米飛兔布偶,各地車隊組團加入綠生活,不少父母也帶著孩子親子鐵馬同樂,乘風遨遊鳳山古城。

活動由鳳山大東公園出發,全長7公里,沿鳳山溪自行車道一路向國泰路、澄清路前進,沿途行經東便門、東福橋、訓風砲台等著名古蹟景點,追尋古早先民出入鳳山縣城的水、旱路線,用最綠能的單車在古城「輕移動」,體會先人交通工具的緩慢和悠閒,漫享「無車日」的低碳生活及古城體驗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