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BBC報導,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的研究人員於週三公佈一份調查指出,2011年日本國會議員的駭客攻擊事件,其幕後是一個具規模的駭客組織,且攻擊目標還包括日本及韓國許多政府機構及公司,這些駭客受雇於不同國家的政府和公司,並不是如媒體報導全部受雇於政府機構。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找到了這些受雇的駭客,這些人是新一批的「網路傭兵」,部分駭客還會簽下合約販售自己的「網路攻擊」服務。

2011年日本「朝日新聞」曾報導指出,日本國會議員的網路伺服器從2011年7月開始便遭到中國的駭客攻擊,其中議員的電子郵件被駭客竊取至少1個月以上,但當時中國對此指控完全否認。

對此,卡巴斯基實驗室的研究人員認為,他們雖然找到了這些駭客,但不能保證這些人與中國政府有關係。

但研究人員透露,在網路攻擊的內部評論及文件都是使用簡體中文,組織內的駭客成員則是以日文及朝鮮語溝通,這也說明了這些人至少在3個國家內活動,而相關的伺服器則設立在中國、日本、台灣、朝鮮和美國等國家。

此外,根據這些駭客的電腦記錄顯示,這個駭客組織的目標還包括了對世界最大的造船公司、媒體公司等發動過網路攻擊,但是卡巴斯基實驗室並沒有明確表示,這些攻擊是否成功。

研究人員表示,大多數的駭客攻擊時,都是長時間的獲取大量資料後,再進行過濾以獲得有價值的內容;但是這些駭客傭兵卻可以精準的立刻展開攻擊行為,截取特別的資料及文件,並在數週後安全的抽離攻擊目標。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