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總長黃世銘今(25)日不僅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曾監聽檢察官林秀濤,他還透露監聽取得的罪名除了濫權不起訴罪外,還包括收賄罪名。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日審查在野黨提出的廢除特偵組修正案。下午,對於檢察官林秀濤也被監聽,曾任法官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質疑,通保法第5條規定,要申請監聽必須被監聽人疑似犯最輕本刑3年以上徒刑之罪,以刑法第125條濫權不起訴最輕本刑才1年,根本不可能取得監聽票。

這時,黃世銘才說,他印象裡還包括收賄。他說,「(林秀濤)不上訴就可能有問題」;他印象中涵蓋(貪瀆)在內,「後來也的確有聽到林秀濤跟他教友(通電話)說,這個案子很掙扎,陳守煌希望她這個不要上訴」。

會中,對於檢察總長說他是打電話跟總統約8月31日去官邸報告的,柯建銘也質疑,黃世銘怎麼可能有總統官邸的電話?黃世銘則答說,他是打電話給總統隨扈。但柯建銘卻認為,根據他的瞭解,整個事件是以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蕭旭岑為核心,由黃世銘聯繫蕭旭岑,蕭旭岑居中聯繫金溥聰與馬英九,再由蕭旭岑帶黃世銘進去官邸。

柯建銘還進一步嗆金溥聰說,「我講的,我負責任,如果我講錯了,歡迎金溥聰來告我。」

對此,即將到總統府任職的文傳會主委蕭旭岑表示,他根本不認識黃世銘。黃世銘有需要透過他跟總統聯絡嗎?這是不可能的事情。至於9月6日前,是否已經得知特偵組即將公布關說事情?蕭旭岑說,他完全不知,怎麼可能透過一個黨務系統的人來安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