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後復出的台灣女網好手詹詠然,在寧波女網挑戰賽雙打開胡,但賽前被主持人將國籍喊成「中國台灣區」,詹詠然當場提出抗議,聲明「我是台灣人」,今(24)晚還在臉書發文抗議,短短2小時就吸引近600人按讚加油打氣。

詹詠然在臉書上表示,「我不是一個有鮮明政治立場的人,對政治也沒有特別大的興趣!但是當我聽到主持人說:讓我們歡迎來自『中國台灣區』的選手詹詠然時,有一股打從心裡不舒服的感覺…我是『台灣』人,代表『中華台北』出賽!請不要故意把我的國籍說錯!」

詹詠然指出,她已經向裁判長提出抗議,要是再聽到第2次,恐怕必須向更高單位提出立場!

詹詠然在臉書上分別用中、英文聲明,強調自己「並非要煽動任何與政治有關的議題,只想提出我的看法」。

稍晚,詹詠然再度po文指出,「我並非想針對任何國家,也沒有要帶來任何不必要的情緒,我只是純粹在世界各地比賽,努力完成我的夢想。今天我不管身處在世界哪個角落,我都有權利要求把我代表的國家說的正確,我的名字後面的國家縮寫是TPE中華台北,只希望大家能尊重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