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評論家南方朔指控國民黨在眷村散播耳語,指王金平與民進黨合作,要讓馬英九沒有政績,立法院長王金平今(24)日下午痛斥,「太扯了,太誇張了!」他還反問媒體有沒有看到某些傳單還指控,王金平女兒結婚是假的,「連這種都可以造出來」。

立法院今日繼續召開院會,在民進黨反對下,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午還是無法上台進行施政報告。而評論家南方朔今日中午則在蘋果即時新聞發表「馬鬥王 窮斯濫矣!」一文指出,「最使我心裡發毛的,乃是國民黨為了挺馬,已開始在台灣各眷區發動鬥王的耳語攻勢。耳語宣稱,王金平在立法院與民進黨陰謀合作,就是要讓馬沒有政績,把台灣搞垮,為民進黨奪回政權舖路,因為王有消滅國民黨的陰謀,所以馬為了保衛國民黨,才決定滅王。」

王金平下午受訪時,聽到媒體轉述後痛斥「太扯了,太誇張了!」一點可能都沒有。他曾聽到有人散播這樣謠言,「也有在散發一些傳單說,我女兒那個結婚是假的。連這種都可以造出來」。他還反問媒體,「你們有沒有看到那張宣傳單?連這種也要造謠。」

至於今日下午江宜樺是否得以上台報告,王金平表示,院會會先處理報告事項,隨後再邀請江宜樺上台報告;至於會不會順利,誰也不知道。

對於國民黨全代會延後,王金平說,黨有黨的立場,尊重他做這樣的決定。是否因為刻意要排擠他?王金平則說,應該不至於吧。

隨後,當院會召開,宣讀完報告事項,會議主席王金平宣布邀請行政院長江宜樺報告時,反對黨立委再度湧上議場,大喊要求江宜樺道歉。幾分鐘後,議場旁螢幕出現「休息」兩字,而江宜樺隨後離席,到一旁休息室休息。

當立法院長王金平24日下午宣布邀請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台時,民進黨立委們再度搶到議場抗議。圖2之2: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