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全代會原定本週日(29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卻在今(24)日上午緊急喊卡,宣布延期舉行,外傳延期是要降低9月政爭所帶來的影響,而且可能由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代替立法院長王金平進行報告。對此,王金平中午語帶不平的表示,林鴻池有什麼立場可以取代立法院長的職權(工作)?而且他的書面報告早就交了。至於全代會延期的訊息,王金平說,是從網路上得知的,「黨沒有通知我,還沒這麼快吧?」

對於全代會延期的消息,王金平表示,早上在朝野協商的時候,他就從網路得知了;至於黨並沒有通知,他說,「應該沒這麼快,而且黨有自己的考量,他尊重」。

外傳19全代會延期是為了降低9月政爭所帶來的影響,並傳出可能由林鴻池代替王金平進行報告。對此,王金平說,「沒有吧,林鴻池是代表黨團報告,他有什麼資格以立法院長的身分進行工作報告」?而且,由於時間的關係,連行政院長都是用書面報告。至於王金平的書面報告,他說,「早就交上去了」。

至於全代會延期是否因為國民黨想等抗告的結果出爐再召開?王金平說,「反正真正的理由在哪裡,我不知道,但我個人並不重要」。他最後強調,目前立法院一切運作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