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為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行政院已經做好立法院沒有王金平的準備」等言語,杯葛江宜樺上台進行施政報告,朝野今(24)日上午繼續為此協商,但到中午為止,協商未果,將待下午2點30分繼續進行協商。對此,江宜樺強硬表示,如果民進黨一直要求他為沒講過的話道歉,「這會相當牽強」,因為民進黨指控的根據根本不存在。

江宜樺今天再度前往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但民進黨立委仍堅持江宜樺必須先道歉,才能上台報告,江宜樺在進入議場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江宜樺強調,必要時,可提供9/9的2次受訪逐字稿(聯合晚報和中央社),給大家參考,他從未說過「對於沒有王金平的立法院,已經準備好了」的話,他是指行政院已評估各種狀況,作好準備。

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說,朝野只剩下江宜樺是否願意道歉一事,尚未達成共識,其他幾乎都已經解決了,今早的協商有請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和秘書長陳威仁出席,政院和民進黨團都各提出一份受訪逐字稿,讓江宜樺帶回政院,希望他能趁中午休息時間比對思考。至於下午的議程,王金平強調「一定會照著程序走」,盼朝野共同努力,化解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