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1)晚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時表示,中選會在下班時間,才將立法院長王金平相關函文送立法院,不過,卻因無人簽收已經退回。

國民黨今日一早撤銷王金平黨籍,並於下午火速將黨籍喪失證明書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隨後,中選會隨即發函給立法院,註銷王金平立委名籍。

不過,柯建銘表示,中選會函文送到立法院時,已是下午6時過後,收發室人員已下班,無法簽收文件,又轉回中選會。他還說,即便中選會明天再將文件送到立法院,依法中選會必須收到立法院回函後,才能公告國民黨遞補不分區立委名單,但法律沒有規定立法院要多少時間內回函。

柯建銘說,中選會是獨立機關,卻配合國民黨施壓,問題很大。台灣團結聯盟日前撤銷前立委林世嘉黨籍,也有給予申覆期,但國民黨開除重要從政黨員,手法如此粗糙,相信很多黨員會看不下去。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也說,行政法有「禁止差別待遇」規定,國民黨有給予前立委許舒博20天申覆期,卻連一分鐘也不給王金平,就是歧視王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