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對抗國民黨撤銷王金平黨籍,讓他一併喪失不分區立委、立院院長職位,王金平今(11)日採取一面向國民黨申訴,另一面向地院提出訴訟策略;同時,在中選會主委張博雅表示「在申訴程序走完前,王金平仍然具有立委資格」下,王金平委任律師、前民進黨立委邱太三表示,法院應該來得及做出假處分決定,擋下中選會送出撤銷王金平公文。

根據中選會處理不分區立委撤銷黨籍流程,中選會在收到政黨撤銷黨籍文書後,將發文給立法院秘書處,要求撤銷該不分區立委職務。而國民黨於今日完成撤銷王金平黨籍案後,火速發函給中選會。不過,因為國民黨內部還20天的申訴期,張博雅則表示,依法必須走完申訴程序後,才能將黨籍喪失證明送至中選會。

律師邱太三表示,他們已於今日向台北地院提出確認黨籍存在的民事訴訟,並提出假處分,要求在判決確定前,國民黨暫緩將他的黨權喪失證明書送交中選會,並讓他繼續行使黨員權利。

邱太三也說,為了防止中選會逕行將喪失不分區立委公文送到立法院,他也建議當事人明天一早,也向地院提出第二份假處分聲請,禁止中選會發文給立法院。

由於地院處理假處分聲請,通常需幾天作業時間,在得知張博雅表示,不會逕行送出公文後,邱太三表示,根據他經驗,台北地院應該可以在這期限內完成假處分聲請判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