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11)日上午舉行考紀會處理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關說案,經過2小時的討論後,決議撤銷王金平的黨籍。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下午受訪時,數度強調心情是非常沉重,民眾需要的是真相、也要有是非,大家還是希望政局能安定。

媒體詢問朱立倫「大家很關心馬總統跟王院長之間的紛爭,市長一直都保持沉默,你對這件事的看法?」朱立倫回應指出,其實他現在心情是非常非常的沉重,也對這樣的結果非常惋惜,誠如他多次強調的,民眾需要的是真相、也要有是非,所以有這樣的結果,希望行政與立法的互動,還有司法的運作都能回歸正軌,大家還是希望政局安定,該做的事情趕快處理。

有些學者認為行政、立法、司法是三權分立的概念,行政權用這樣的方式來處理立法權領袖,難道沒有違反憲政的倫理嗎?朱立倫認為,還是回到一個主軸,所謂司法關說的這件事情,對國家、國民黨而言都是一個很不幸的事情,有這樣的結果,大家心情很沉重,當然也就會覺得很惋惜,現在還是應該回到民眾最關心的,也就是趕快讓行政、立法的互動,及司法的獨立運作能夠回歸正軌。

媒體又追問朱立倫「國民黨考紀會決議撤銷王金平黨籍的作法,會不會認為這樣的處分太重?」朱立倫先是深深的長嘆了一口氣後,神情沉重的回答,這個已經是一個不幸的事實,遇到這樣的結果,當然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也都很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