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犀牛隊前總教練徐生明骨灰今(10)日運回高雄,並舉行安奉追思會,美濃少棒隊、屏東美和中學棒球隊以及校友都到場追悼,送徐總教練最後一程。家屬表示,未來將繼續扶持少棒跟弱勢團體,完成徐生明的遺願。

徐生明生前和美濃博士學人協會提出10年培育計畫,在家鄉美濃成立美濃少棒隊,今年是第2年,美濃博士學人協會秘書長古錦松表示,雖然徐總走了,但一定會完成徐總的遺願。

徐生明的妻子謝榮瑤說,未來會繼續做徐生明想做但來不及做的事。她說,徐生明一直想扎根少棒,她一定要圓他的夢,未來也將成立基金會,幫助偏遠地區的弱勢團體。古錦松則說,11月30日將在美濃舉辦第1屆徐生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同時舉辦回顧展。

義大犀牛14日將在澄清湖棒球場舉辦徐總85號球衣退休儀式,中華職棒大聯盟當天也將正式頒贈徐生明總教練生涯715勝紀錄,並由徐生明的女兒徐雅玲為球賽開球。

徐生明的安奉追思會今天在高雄岡山吉園願行館舉行,追思會現場用白色小雛菊布置成棒球和球棒造型,並擺放總統馬英九親自頒發的褒揚令,包括美濃少棒隊的球員、屏東美和中學棒球隊、美和棒球隊校友、義聯集團員工,以及在地的球迷都到場,現場播放一段紀錄徐總教練生前棒球生涯的影片。

連結為為義大犀牛隊放在官網上的徐生明紀念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