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媒體報導,2007年時任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的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率黨籍立委拜會檢察總長陳聰明一事,曾永權今(10)日召開記者會重申,當時率黨團成員到最高檢察署拜會陳聰明,是希望最高檢察署召開全國檢察長會議,統一特別費的法律見解,解決爭議,避免各地檢察機關莫衷一是。

曾永權強調,當時拜會陳聰明係基於立法院黨團決議,向最高檢察署提出建言,並不是黨主席馬英九授意的;當時的行程也全程公開透明,均有媒體報導,請民進黨勿張冠李戴,扭曲事實。

但據當時TVBS報導指出,2007年,當時還是總統候選人的馬英九,因為特別費案也傳出找上王金平,因為當時還是國民黨秘書長的吳敦義知道檢察官侯寬仁和王金平有親戚關係,還曾透過大黨鞭曾永權拜會王金平,要他勸侯寬仁別再對馬的特別費案繼續上訴,影響選情。但王金平當時對媒體說的是,他和侯寬仁是 「好遠好遠的遠親,有人居心叵測。」當時並沒有答應曾永權的請託。

當年的報導還指出,2007年8月16日,曾永權還帶著藍營立委浩浩蕩蕩到最高檢察署拜會檢察總長陳聰明,為的就是馬英九的特別費案。

不過,曾永權今天表示,馬英九的特別費案於2007年8月14日一審宣判無罪後,仍遭檢察官侯寬仁上訴,顯見所謂「關說」的質疑根本說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