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北快速道路的環評結果昨天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撤銷,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昨晚表示,「這不是最後的判決,所以在沒有最後裁定前不會停工!」而台北市長郝龍斌今(5)日則表示,他尊重法院判決,台北端的工程將和民眾協調、同意後才執行。郝龍斌還說,任何與雙北相關的事情,台北市與新北市政府都能充分溝通,他和新北市長朱立倫的溝通就非常順暢。

淡北快速道路的開發案近年來爭議不斷,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昨天作出「撤銷一階環評結果」的處分判決,這場環保署與環保團體之間的訴訟,相當於環保署敗訴,環團也希望環保署就此打住,不再上訴。

但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昨晚表示,淡北快速道路當初已經由高架改成平面,不但減少道路開挖,更避免破壞紅樹林生態,而且淡水當地不分藍綠立委通通支持此開發案,他極盼工程可以完成,且目前「還沒看到判決書,這也不是最後的判決」,除非環保署真的放棄上訴,否則不會停工。

相較於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的強硬態度,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受訪時表示,他尊重法院判決,針對台北端的工程,會和當地居民協調溝通,而且預算也要經過在地民眾同意,才會繼續執行。

新北市府與台北市府的表態如此不同,被問到是否會和新北市府協調時,郝龍斌則回應說,台北市和新北市有雙首長的溝通管道,任何和雙北市相關的事情,都可以充分溝通,而他和新北市長朱立倫的溝通也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