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會門前今(27)日下午來了一群可愛的寵物,主要是為由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所發起的「2013寵物水陸空超渡祈福法會暨寵物祈福演唱會」宣傳;周勝考表示,每年選在農曆7月期間,舉辦全台首創大型的寵物超渡祈福法會,希望能慰藉飼主痛失寵物的傷痛。

新北市議員周勝考辦公室指出,活動將於31日下午2點起在板橋體育館前的廣場展開,超偶歌手劉行格、超級歌喉讚歌手林少緯當天也獻唱由小蟲老師所寫的主題曲「My Best Friend」,透過歌聲療癒人心;此外,共同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動保處長張麗珍、財團法人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執行秘書劉宇彤、新北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馬祥勝也一同出席為活動暖身。

周勝考說,每年選在農曆7月期間,舉辦全台首創大型的寵物超渡祈福法會,今年仍採道教古禮的儀式,由新北市道教會游文臏法師主持;除了超渡已往生的無主流浪狗,同時,也提供民眾免費自由參加,為自己已往生的寵物超渡,藉由超度儀式,希望能慰藉飼主痛失寵物的傷痛。

此外,除了寵物法會與祈福演唱會外,也安排了許多同樣免費的周邊活動,包括施打狂犬病疫苗、寵物植晶片、寵物健檢與健康諮詢,寵物行為訓練講座,寵物認養,愛護動物生命講座等;詳情可電2255-3341(周勝考議員服務處)、2945-2958(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洽詢。

超偶歌手劉行格擔任「2013寵物水陸空超渡祈福法會暨寵物祈福演唱會」的代言人。圖:陳冠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