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犀牛隊總教練徐生明生前對棒壇貢獻,高雄市政府將頒予卓越奉獻獎,並將在美濃舉辦追思會,市長陳菊同時在臉書上表示感念與不捨。

陳菊今(26)日前往美濃區探視徐生明的雙親,她同時在臉書發表探視徐生明雙親心得,她說,「2位年邁長輩難掩親人逝去的傷痛,我緊握他倆老雙手,希望他們保重身體。看到滿屋徐總過去四方征戰的記錄,讓人感念徐總教練對於台灣棒球的付出與奉獻!」

臉書上又說,「徐總的9局下半突然地結束,令人悲傷,然而他在場上的身影、魔術師般的調度、提攜過的後輩選手、念茲在茲的推廣計畫,將羽化為永遠飛翔的蝴蝶球,繼續帶領台灣棒球,繼續前進。感謝有您,徐生明總教練。」

與陳菊同行的體育處長陳武雄陳表示,體育處將在9月7日高雄市體育節慶祝大會頒發卓越奉獻獎給徐生明,將邀請徐生明家屬代領,若家屬不克前來,將請美濃少棒隊教練劉紹興代領。

陳菊同時指示民政局長曾姿雯及美濃區公所人員,協助在美濃辦徐生明追思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