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總統阿賽德(Bashar al-Assad)才剛宣布同意聯合國調查團前往現場徹查上周的疑似化學武器攻擊,但聯合國車隊於當地時間26日途經大馬士革附近地區時,卻遭到身分不明的狙擊手多次朝著車隊開槍,迫使調查工作中斷,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辦公室表示,小組成員沒有受傷,已安全返回政府哨卡。

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由於聯合國武器專家的行程若有任何延誤,都將減少他們可能蒐集到的證據,因此,據莫瓦達米亞鎮(Mouadamiya)醫師卡藍(Abu Karam)告知,聯合國調查人員已經過仍由總統阿塞德部隊控制的大馬士革市中心,越過戰事前線地帶,到達化武攻擊事件現場拉瓦達清真寺(Rawda Mosque),若是這些專家找到任何證據支持反抗軍的指控,顯示政府軍曾在5天前發射裝有毒氣的火箭,造成數以百計平民喪生,將成為主張和戰的重要因素。

本月21日,有報導指稱敘利亞政府軍當天使用含有沙林毒氣的火箭彈對大馬士革郊區姑塔東區進行襲擊,造成上千人死亡。敘利亞政府軍隨後聲明該報導不實。調查小組在25日與敘利亞達成協議後立即前往大馬士革郊區,調查關於化學武器的相關事證,但調查小組車輛於26日遭到不明人士多次狙擊。

聯合國表示,這次槍擊事件造成一輛車停擺,但沒有人受傷。而敘利亞國營電視台將槍擊事件歸咎於反抗軍的「恐怖分子」,但反對陣營則說是支持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民兵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