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野火肆虐,截至目前為止火勢仍難以控制,且已蔓延至著名景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境內。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這場大火已經是加州史上最大火災之一,若持續延燒,可能會威脅西岸大城舊金山的水源供應。

截至美國時間25日晚間,這場蔓延一週的大火,已經延燒將近5,400公頃的林地,較24日晚間所燃燒的面積多出2倍。當地官員指出,目前已出動超過3千名消防員來控制火勢,但火勢蔓延迅速,至今僅控制約7%的火勢。

這場大火,也波及到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境內,不過與遊客最愛光顧的優勝美地峽谷與遊客中心仍有一段距離,並未受到影響。但火災的面積仍不斷擴大當中,官員擔憂,強風將會把火焰吹至不可預料的方向,增加消防人員面臨的危險。

而火勢也讓舊金山全縣進入緊急狀態,舊金山公用事業委員會表示,目前大火並沒有影響到供應舊金山灣區多達260萬用戶的赫奇赫奇水庫(Hetch Hetchy Reservoir),但火災蔓延區域當中,也有其他水庫會供應舊金山全縣部分用戶的用水,目前相關單位正持續監測水質當中。

直至週日為止,這場大火的蔓延面積,已成為加州自1932有紀錄以來,規模第14大的森林大火。同時也是圖奧勒米縣(Tuolumne)當地有史以來第2大的火災。許多人擔心,在火勢未明確受到控制前,這場大火將會打破這項歷史紀錄。

影片為加州森林大火現場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