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BA獲得3屆灌籃大賽冠軍殊榮的奈特˙羅賓森(Nate Robinson),於今(22)天接受媒體專訪,在專訪中坦言,他對NBA長人從來不會害怕。

羅賓森此行是應台北市政府、台中大遠百等單位之邀來台,將在明天中午到台中大遠百,參加NBA3X賽事。

身高僅175公分的羅賓森在NBA曾待過尼克、塞爾蒂克、雷霆、勇士、公牛等隊,此外,擁有優秀彈跳能力的他更曾拿下2006、2009、2010年明星賽灌籃大賽冠軍。

被問到自己身高只有175公分,面對NBA球場上的「巨人們」會不會感到懼怕,羅賓森堅定表示,他對高個子的人從來不會害怕,他更進一步指出,其實矮小也帶來優勢,讓他能夠跑得更快、動作更敏捷,他也提及偶像李小龍,並說,這位跟他一樣來自西雅圖的功夫巨星,一樣嬌小但從不畏懼。

提到2010年在明星賽灌籃大賽中從Howard頭上飛過,得到冠軍的感覺,羅賓森說,他很感謝好友Howard的配合,才可以讓自己這樣做,對外界讚許那是史上最好的灌籃,他謙虛的說,「那充其量只能說是最好的『矮人』灌籃吧!」。

而對於2009年在尼克隊時一整年都坐板凳,羅賓森說,他當時的確很挫折,但他也明白「沒有甚麼是永久的,包括挫折」,所以還是持續練習,他說,想讓名字再被教練叫到時,是在準備好面對一切的狀態之下。

最後,被問到在場上如何對自己信心喊話,羅賓森說他會告訴自己,向世界展現你能做的事情,上場後就「just have fun!」。年紀逼近30歲的他說,即使自己想打籃球一輩子,但也知道總有一天會結束,「但我還是享受每個在場上的時刻」。

本新聞所附之影片為羅賓森應媒體之邀,在現場將垃圾桶當做籃框,飛越記者,並將紙球灌進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