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審判法修正案15日生效,洪仲丘案移交桃園地方法院審理,桃園地院也將軍檢處當時針對徐信正、何江忠、范佐憲等人的抗告案件轉交台灣高等法院。高等法院今(16)天裁定,何江忠等3人有串證之虞,撤銷軍事法院的交保裁定,發交桃園地院更裁。

陸軍下士洪仲丘疑遭不當處分死亡案,當時陸軍542旅副旅長何江忠、連長徐信正及上士范佐憲等人遭到軍事檢察官起訴後,均獲軍事法院交保裁定。然而,洪案移交桃園地方法院並完成分案後,審理軍檢提出抗告案的單位也轉交由台灣高等法院負責。

台灣高等法院今天指出,以全案共犯、士官長陳以人與何江忠等3人的供述看來,何江忠等3人似已有串證之事實,且軍人有上下服從命令的特質,若依被告3人供述,旅長沈威志及何江忠均有召集部屬集合,教導面對軍事檢察官時的回答技巧。

高院也認為,范佐憲具保在外期間,仍有接觸案內證人的機會,無法排除其串證之可能性。此外,何江忠自案發後,特別申請了新的易付卡手機,「若行事坦蕩,何需在案發後新申請易付卡手機?」據此,高等法院認為軍事法院裁定交保時,皆未詳細說明原因,認定抗告成立,將何江忠等3人的交保裁定撤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