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後,苗栗大埔4戶遭強拆即將屆滿1個月,今(15)日上午9時許,有30多名聲援大埔的民眾從喜來登飯店對面的2號門衝入行政院,並以紅色漆彈、水球與雞蛋砸向行政院大樓外牆表達不滿,警方見狀立即壓制抗議民眾並將其抬離,約9時25分全數遭警察驅離。不過,直到上午11點,政院工作人員仍在清理外牆紅漆污漬,各個出入口除後門北平東路部分,均拉下鐵門封鎖當中。

抗議學生在行政院廣場高喊「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口號,並一度躺在行政院廣場抗議,訴求「把國家還給人民,把土地還給後代」,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面對,政府應道歉、賠償。

8月18日是大埔強拆屆滿1個月,「捍衛苗栗青年聯盟」不顧苗栗縣政府的批駁,決定在縣府廣場舉辦音樂會;同時,8/18當天,更將在台灣農村陣線的號召下,重返凱道。

而今天突襲政院潑紅漆的抗議民眾則表示,政府背信強拆人民家園,把人民的心聲當作耳邊風,蛋洗行政院招牌代表人民忍無可忍!如果不正視人民的憤怒,8/18將會有更多民眾聚集凱道向政府發出怒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