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今(14)日率組發會主委蘇俊賓等人與新北市的專職幹部座談,宣布啟動明年選舉的輔選列車;曾永權強調,明年的選舉一定會務實提名,基本的原則是現任優先,希望新北市議會明年的選舉拚穩定過半。

曾永權今日到新北市與專職的幹部座談,隨後再與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座談,新北市議長陳幸進則感謝曾副主席到地方來,不僅能了解地方基層的需要,也能整合從政同志的意見;曾永權打趣的說,自己和議員們是「同業公會」,自己擔任20多年的民意代表,議員們的辛苦他感觸非常深,馬主席指示,一定重視各縣市黨團的運作,才能展現國民黨對地方的使命感。

曾永權指出,國民黨目前在新北市議會沒有過半,所幸在黨籍議長、副議長及所有黨團議員的通力合作下,仍能順利推動各項法案,也讓新北市展現令人刮目相看的政績;這屆議會未過半,是因為上屆的選舉高額提名、參選爆炸,明年將舉行市長、市議員和里長的三合一選舉,議員的提名部分,基本原則是現任優先,希望新北市議會明年選舉拚穩定的過半。

組發會主委蘇俊賓表示,未來提名機制以及黨中央與地方的議題連線,都要加強,感謝新北市議會黨團的協助,在核四的議題上,能支持務實理性監督的版本;有關議員提名的部分,黨中央以保守務實的態度來看待提名工作,未來在新北市各區都將以科學的方式精算選票,力求當選的席次極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