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社會局協助推銷身障團體製作的中秋禮盒,昨(13)日在市政府中庭舉辦展售會,市府率先認購500盒。副市長陳啟昱並表示,今年目標衝破1千萬元,希望社會各界各界中秋送禮,多加選購社福團體商品,給予障友支持與溫暖。

中秋禮盒的銷售對於各社福團體的運作有很大的影響,今年參展的身障團體計有20家,各家推出禮品口味多樣,包括經典美味的廣式月餅、綠豆椪、蛋黃酥、鳳梨酥、手工蛋捲,及實用的手工皂、艾草塔、陶杯組等特色商品,皆由身障者用心製作,還有社福團體代售麻豆文旦禮盒,也都是佳節送禮的最佳首選。

副市長陳啟昱代表陳菊市長率先訂購500盒。陳啟昱說,這只是開始,各局處的訂單都還沒下,高市府希望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各界多選購社福團體製作的秋節禮盒。受邀參與的國際獅子會300-D2區也響應市府號召。總監林建志說,會動員各分會各分區的獅友們一起來訂購,送禮兼做公益。

市府社會局幫社福團體促銷秋節禮盒,所有秋節禮品都刊登在社會局網站上,並另外也安排在百貨公司舉辦展售會,今年訂下的銷售目標是1千萬元。

除此,社會局為號召購買身障秋節禮品,市府也推出「FB按讚有禮活動」,到四維行政中心1樓與展板合照,上傳臉書並集滿30個讚者,即可兌換限量精美禮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