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7日出現了一位不速之客:鯊魚。不過別擔心,這不是在拍血腥科幻片,在車廂裡出現的是一隻鯊魚屍體,約122公分長、4公斤重,這隻鯊魚的出現引起乘客熱議,甚至懷疑是探索頻道為「鯊魚週」系列節目的特殊廣告。不過,探索頻道發出聲明鄭重否認,指「鯊魚週」是為了推廣保育,絕不可能以活鯊魚做廣告。

紐約時間7日早晨,紐約乘客在地鐵車廂地板上發現這隻鯊魚,當時這具屍體甚至還是濕的。「我本來以為是惡作劇,塑膠玩具之類的」,乘客卡諾(Juan Cano)向CNN表示,「不過當我看到牙齒之後我就發現這是真的了」,鯊魚嘴角有血,顯見是遭魚鉤釣起來的。

這名不速之客很快地吸引了民眾注意,乘客們開始不斷拍攝這隻鯊魚的照片,甚至為他「擺姿勢」,在紐約大都會捷運局(MTA)前來處理時,這支鯊魚叼著一根菸、旁邊放著一罐汽水,「手」裡還拿著一張地鐵車票。

MTA人員在列車進入皇后區廣場站後疏散乘客,並將列車繼續開往終點站,最後鯊魚被裝進垃圾袋中丟棄,因此是哪種類的鯊魚也無從確認。MTA發言人歐提茲(Kevin Ortiz)表示,無法得知為何鯊魚屍體會進入車廂,另外也不會追究將鯊魚照片上傳到網路上的民眾,「因為我們有其他更重要的事要做」。

神祕鯊魚突然出現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據CNN報導,上週在麻州南塔克特鎮,一隻約152公分長的鯊魚也陳屍在一家酒吧門外。酒吧老闆指出,那天總共只有2個客人,「我根本不知道鯊魚怎麼來的」。

有人猜測,神秘鯊魚是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為了「鯊魚週」系列節目的宣傳噱頭,因為民眾搜尋照片時,發現以鯊魚週為名的hashtag(#sharkweek)裡面就有這2張神秘鯊魚照片。

不過,探索頻道否認和這2起事件有任何關係,發言人戈德堡(Laurie Goldberg)表示,「『鯊魚週』節目是為了推廣人們對保育的重視,或許有人覺得這2起事件很好玩,甚至以為和探索頻道有關係,但對於出現鯊魚屍體,我們感到很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