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江宜樺今(8)日頒發功績獎章給卸任部會首長時,對於陸軍下士洪仲丘案重挫國軍形象,繼馬英九總統之後,也向國軍信心喊話。江宜樺指出,他相當肯定前國防部長高華柱勇於承擔的精神,也希望洪案所引發的爭論可以儘快平息,回歸司法調查,恢復國人對國軍的支持和信心,不管戰時或平時提供民眾最安定的力量。

江宜樺今天頒贈功績獎牌給因洪仲丘案下台的國防部前部長高華柱,肯定高華柱對國軍及國家的貢獻。

江宜樺表示,高華柱是治軍嚴謹、認真負責的首長,為了洪案勇於承擔廣泛的政治責任。「其實我跟高華柱有相當一段時間的私誼,我可以很驕傲、很有信心地跟國人說,高華柱做事絕對都是為了國家,也為了國軍不斷採取最明智的判斷,讓國軍、國家獲得更好、更大的安全保障。」

江宜樺指出,希望洪仲丘案所引發的爭論可以儘快平息,讓一切回歸司法調查,釐清真相、追懲凶手。過去在88風災或重大災難發生時,國軍在第一時間出現在國人需要幫忙的地方,但最近因為洪仲丘案讓國軍受到不公平或過度批評,讓他感到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