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於7日於紐約發表最新智慧型手機旗艦機皇LG G2,為全新頂級G系列旗下的首款智慧型手機。LG G2採用5.2吋Full HD螢幕,照相規格具1,300萬畫素的高解析度與防手震技術,並改變智慧型手機過去一貫的設計,採用後置式按鍵,是首支於側邊沒有任何按鍵的手機。

後置式按鍵(Rear Key)的設計概念來自於使用者習慣的理解,LG研究人員發現由於手機尺寸愈來愈大,也就越難合適地碰觸側邊按鍵。將主要按鍵移至手機背面,讓使用者在控制上更方便,因為這個位置通常也是使用者食指自然放置的位置。按鍵置於背後能減少講話時調整音量,造成手機滑落之情形。

長按位於手機背面的音量鍵,即可開啟QuickMemoTM與相機功能,無論是自拍或是編寫筆記都更加簡易。即便手機電源鍵在背面,當LG G2螢幕朝上放置時,無須拿起手機按背面按鍵,即可透過KnockON功能,輕拍螢幕2次就能輕鬆啟動電源。

LG G2採用5.2吋Full HD螢幕,採用極窄邊框設計,並將手機側邊邊框縮減至2.65mm。此外,LG G2採用Graphic RAM(GRAM),能在靜止畫面時減少螢幕電力的消耗達26%,提高手機整體約10%的使用時間。3,000mAh超強電力電池的內部特殊設計,讓LG G2待機時間更長。LG G2具有24 bit/192kHz Hi-Fi播放功能。

目前市面上多數的智慧型手機之相機均搭載防手震技術,但解析度多僅在400萬至800萬畫素的範圍,G2是目前市面上唯一同時具備1,300萬畫素的高解析度與防手震技術。而G2的超高解析度與多點對焦的功能可協助將每個目標物體保持於焦點內。

LG G2的Quickwindow手機保護蓋設計,可以讓使用者不用打開手機就可以看時鐘、聽音樂、接電話等。

8月7日於紐約舉行全球發表會後,LG G2將在韓國首先上市,接下來8週將與全球超過130間電信業者合作,陸續於北美、歐洲及其他主要市場推出,確切上市日期將視地區與電信業者而異。

影片說明:LG G2的Window設計。影片來源:「LGMobileHQ」頻道,標準YouTube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