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下士洪仲丘姊姊洪慈庸今(5)日在律師的陪同下到立法院拜會朝野黨團,希望加快軍事審判法修法事宜。她也透露,30多天來,一直沒在媒體前痛哭的洪爸爸洪吉端,昨天在告別式後潰堤,「父親節前夕,仲丘離開,相信對任何父母都是最大的傷害」。她希望仲丘之死,能為社會帶來改變,以後不再有破碎家庭與傷心的父母。

洪慈庸今天在律師的陪同下,陸續拜會國民黨、民進黨、台聯、親民黨團。她在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指出,昨天已經舉辦洪仲丘的告別式,整個案件已經偵查終結、起訴,並移送軍事法庭審判。在偵查、審判過程中,家屬覺得受到很多不公平的對待,以及偵查的方向一直都有點荒腔走板,很多證據、供詞都已經串供、滅證,來不及了。但她還是希望洪仲丘這個案例能夠推動修法,以後到軍中服役的這些小朋友,不必受到任何不公平的對待,不要再有破碎的家庭與傷心的父母。

洪慈庸說,昨天告別式結束,回到家裡。功德會小朋友也回到家,帶著一束花獻給爸爸。說到這裡,洪慈庸忍不住哭泣說,「父親節前夕,仲丘離開,相信對任何父母都是最大的傷害」,「爸爸終於在這30幾天潰堤,不知道我這位姊姊可以幫爸爸、媽媽還有弟弟做一些什麼?」但她知道仲丘雖然離開了,但還是可以為我們以後小朋友做些什麼事。所以,今天一早到立法院請求為修法,為這個社會共同改變一些事情。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則說,他本身也是役男家長,兒子也在部隊服役。希望他們到部隊執行光榮的義務,也都能平平安安回家。希望這次臨時會不要因為核四案而癱瘓下來,一事無成。讓臨時會就只通過軍事審判法修法,「與其他案子全面脫鉤」,回應社會期盼。